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沧泪 第四十八章

  非常感谢@小盆友 的大纲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公子,属下看到了方夜。”

庚辰说这句话的时候,慕容离手上的茶盏落了地,无声地滚落到了一旁。

“他……还活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年,方夜为了砍杀珞珉,中了埋伏,被万箭穿心。

方夜的心思,他大抵是能猜得出来的。只因晓得珞珉是仲堃仪的学生,担心执明再度被算计挑拨。

万箭穿心啊,该有多疼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庚辰把自己看到的,大略与慕容离讲了一遍。

无非是,他在做任务的途中,见到了一名蒙面刺客。当时觉得奇怪,便与他交手几招,岂料那名刺客脸上的黑布被他挑开,赫然是方夜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

方夜还对他说,“主上若是还念些旧情,希望能出来见一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话到此处,庚辰说出了心底的疑虑,“若他还活着,为何不直接来面见公子?竟要公子出去见他?万一有诈……”

慕容离低头摩挲着古玉洞箫,眸底闪过一丝涟漪。

执悠然给刚学会走路的执诺用红绳子扎起了一个小揪揪,带着他到处溜达,还兴致勃勃地要给慕容离一边扎一个。

“……”

慕容离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两个活宝,莫名勾了勾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执明依旧是忙,不过抽空时,陆续带来了很多画像给慕容离欣赏。

慕容离挑眉,以为他又要扩充后宫套路前朝了。

岂料看到画像才知,都是些年龄很小的孩子。

他心念一动,忍不住问道,“这些孩子……”

执明趁势将手搭在慕容离的肩膀上,“我想再收些干儿子。”

慕容离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这些都是孤儿,身世浮沉,暗阁那边已经收了不少人了。我想着给他们个身份,好好培养他们。”

“你这样,不后悔吗?”毕竟后宫这么多妃嫔,执明把她们都当成了摆设,现在居然……

执明笑笑,“天下子民,都是我的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谁让他是断袖呢?

遇见阿离之前还不清楚自己是不是,毕竟也没有什么能入的了他的眼的,直到遇见阿离之后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傍晚时分,残阳如血。

寂静的树林之中,慕容离果真见到了如庚辰所言一身黑衣的“方夜”。

不过才看了一眼,心底便有些失落。

不是他。

是了,方夜早就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与此同时,一身白衣的毓骁便施施然从黑暗深处走了出来。

“阿离。”

“我以为,我们不会再见。”慕容离朝他微微颔首,“毓骁国主,你不该出现在这里。”

“阿离是在关心我吗?”毓骁勾唇,“此地固然危险,我这么做,只是希望阿离能跟我离开这里,弥补曾经的亏欠。”

“我不会走。”

“阿离是担心执明会因此迁怒瑶光吗?有我护着,你什么也不必担心,只需要跟我走便是。”毓骁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私心,已将天权当作了归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回到向煦台,天色已晚,慕容离站在亭子中怔怔地发了一会儿呆。

直到不远处的池塘中发出“扑通”一声重物落水的声音。

“救……命……”水中有个小小的人影在挣扎沉浮。

是执悠然?!!

  

  

慕容离没有丝毫犹豫,飞身出去,跳入了冰凉凉的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执悠然湿漉漉地被慕容离救上岸,抱着回到了向煦台。

命人给他换了身清爽的衣服,慕容离亲自用干燥的毛巾给他擦干头发。
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掉下去的。”执悠然怯生生地道,“父亲,我很害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怕什么?”

“水底好像有东西在拉我…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