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沧泪 第四十七章

 非常感谢@小盆友 的大纲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秋风萧瑟,落叶飘零。

  

  

今日的菜市口很是热闹,人潮攒动。

毕竟这行刑可是大场面,几年难得一次啊,而且有这么多人。

粗略数下来,大约有十几号人呢。

沉稳的宦者宣读着明黄圣旨上的内容,诉说着邢台众人的罪行。

当刽子手的刀毫不留情地砍落之时,雪溅了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

台下众人分明觉得恶/心畏惧,却又矛盾地睁大了双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向煦台

萧然向慕容离禀告了此事,眸底泛起一丝涟漪,“陛下果真杀伐果断,就连鲁大人的独子也……”

“比之从前,他进步了不是一点点。”慕容离低头摩挲着冰凉凉的古玉洞箫,隐隐夹杂着些许骄傲。

“先前他会为了救子煜而不惜派出这么多的兵马,前去救援。”萧然半皱着眉头,“而如今面对着如此效忠于他的臣子之子,却是如此铁血。更何况,他这么做了,鲁大人那边,恐怕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朝中之事,并非只讲究制衡之道。天子犯法,与庶民同罪。”慕容离将洞箫轻轻放在一旁的小几上,倒了一杯茶来喝。

“可是属下认为……”

萧然欲言又止,有些愁眉不展。

慕容离很喝了一口茶,“你是觉得,他变了,是吗?”

萧然低垂着头,久久沉默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执明变不变,对萧然而言无所谓,可他真正担心的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外头的秋叶落了一地。

屋内慕容离亲自种植的长春花含羞带怯的开了花苞,很是怡人。

打发了萧然去做旁的事情,慕容离站在窗边吹起了箫。

萧声呜咽,动人心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萧然的担心,慕容离自然清楚。

这段时间执明的变化,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。

他不过是担心执明将来会醉心于权势,将他所舍弃。

慕容离并不想细究这些,莫名想起初见执明时地光景。

萧声陡然一转,变得婉转悠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身后传来一记笑音,“阿离。”

慕容离放下洞箫,侧然回首。

却见执明笑着缓步上前,轻拍了拍慕容离的背脊,“阿离猜朝堂上那些人,今日是怎么说我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是夸你之人居多,还是阿谀奉承者居多?”执明的气息,很是抚帖,让他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执明笑笑,“其实他们说什么,我并不在意,反正他们各有各的算计。还不如来阿离这里,这样,我的心情也能好些。”

慕容离眨了眨眼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道,“你后宫这么多佳人,还总是往我这里跑?”

  


“这件事,可得阿离来负责。”执明眸底深沉,似氤氲着一簇花火。

慕容离觉得不可理喻,“这与我有什么关系?”

又不是他强逼这执明纳这么多的妃嫔。

别什么锅都甩他头上。

执明压低了嗓音,凑近道,“谁让阿离勾走了我的心,让我成为断袖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除了子煣外,其余妃嫔出身其实并不好,进了宫总比在宫外食不果腹的要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今日天气不错,我要出去喂鱼食了。”慕容离看见执明喉头滚动,忍不住吞了吞口水,声音也轻了些,“你贵人事忙,该去批阅奏折了。”

执明看他的这个眼神呦……

慕容离觉得再让他待下去,自己会被拆吃入腹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执明看着慕容离润泽的薄唇,还有白皙中夹杂着粉粉的脸颊,觉得很可爱,想尝尝,低沉着嗓音道,“奏折这么多,我现在看到奏折,就头疼。”

“那……我帮你批。”话刚出口,慕容离就觉得自己中计了,睁大了眼眸。

“甚好。”执明莞尔一笑,“我已派人专门给悠然讲睡前故事,所以今夜……”

那眼神,那语气……

  

  

慕容离伸手欲拿古玉洞箫捶执明一顿,后者竟拉扯住了他的手腕,将他往怀里带。

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