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刺客列传之男上加男 第九章

“哥,阿离快生辰了,也不知道阿离会喜欢什么。”执明一脸纠结。

珠宝玉器的太俗气了,阿离一定不会喜欢。

执明很是纠结,他已经准备了不少礼物,可他都觉得不是很满意。

黑明歪着头,宠溺地看着执明,“你前阵子一直在磨的血玉发簪就很不错,难道不是准备送给他作为生辰之喜?”

执明委屈巴巴地道,“这也太过儿戏了吧。臣弟的手艺这么粗糙。”

“这是你亲自磨的,他一定会喜欢。”黑明状似不经意地瞟过执明满是伤痕的手掌,“下次小心些,手上这么多口子。你的阿离看见了,又要心疼了。”

执明连忙将手缩回袖子中,状似不经意地问道,“那哥哥准备送什么呢?”

“我命人雕刻了金制的羽琼花,你替我一起送过去吧。”

“哥哥~”执明有些不满地看着黑明,“你这也太敷衍了吧。不是说好的公平竞争呢?”

黑明若无其事地垂眸看着手上的奏折,“寡人平时事务繁忙,才没有时间管这些儿女私情。”

执明不满地哼哼,“昨日臣弟恰巧路过御花园,听到了皇兄今日约琉璃小王子一同赏花之事。”

黑明冷冽的目光登时如寒冰般射来。执明感受到了兄长的目光,有些心虚地闪烁着眼眸,“臣弟发誓,臣弟是不小心经过,恰巧听到的。谁让那个子煜火锅头这么显眼呢?”

黑明失笑道,“什么火锅头?这是琉璃国特有的帽子。”

“还听说他们国家放着大鱼大肉不吃,就喜欢吃点泡菜,酸不溜秋的。呸呸呸扯远了,扯远了。臣弟知道皇兄心里无意于他,是以跟他说过,让他离你远些,断了不切实际的念头。”执明得意洋洋地看着黑明,一脸地求表扬,“皇兄,臣弟做得好吧。”

黑明面无表情地道,“放肆!”

这般不怒自威的立场,执明早已司空见惯。他放轻了声音,委屈巴巴地道,“哥哥~”

这一下子击中了黑明的死穴,他有些无奈地道,“你不希望寡人跟子煜在一起吗?”

执明摇了摇头,“你又不喜欢他,臣弟希望皇兄能寻到自己心中所爱。”

黑明歪着头,高深莫测地看着执明,“哪怕牺牲掉你的所爱?”

执明暗自握紧了拳头,“如果阿离真的选择是你,臣弟当然祝福。”他眼神难得地诚恳,“就怕皇兄为了臣弟,去娶一个你不喜欢之人,憾恨一生。”

“吧嗒”一声,黑明手中的朱砂滴落在雪白的奏折上。

执明没心没肺地道,“阿离他说他无法选择,诚然他心里有我,可也有你的位置。若是阿离能娶了咱们两个,该多好?”

黑明心念一动,毫不留情地斥责道,“收起你那可怕的念头。”

执明理所当然地道,“自古男人三夫四侍很是平常,以阿离的身份,娶两个知冷知热的男人在身边,有什么不好?”

“与我分享他,你心里不会难受吗?”黑明一针见血地道。

“会。”执明细如蚊呐地说道。

“这种话,下次不要再说了。”黑明柔声道。

执明撒着娇,“那哥哥能不能专心一点儿,不要因为对手是我,而手下留情呢?”

黑明道,“我是一国之君,本就没有资格能娶心中所爱。”

他有他的责任。

执明夸张地捂住耳朵,“你又来了,啊,我耳朵疼!”

“滚……”

慕容黎生辰那日,执明给他送去了亲自雕的血玉发簪。

慕容黎很是喜欢,欣然接受了这个礼物。

执明期期艾艾地拿出哥哥送予慕容黎的礼物,“阿离,皇兄也有礼物送给你。”

慕容黎神色平静,看不出任何不妥。

金制的羽琼花很是精致,黄灿灿地,俗气透了。

自从那日后,他就再也没有见过黑明,只知道他还是出兵帮着瑶光抵抗了外敌。

瑶光自此与天权递结百世盟约。

想来父王过一阵子会选一些听话懂事的王室子弟送来和亲。

他与黑明,再无可能了。

执明有些歉意地道,“皇兄最近忙于朝政,都没时间见你。”

“无妨。”慕容黎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“阿离,你是不是有心事啊?是本王送你的礼物不合心意吗?那本王明日再准备一些新奇好玩的物什…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慕容黎摇了摇头。

看着慕容黎恹恹的模样,执明心里有些难受。

爱情果然能让人变得卑微,执明也不外如是。

他眼神闪烁,“阿离,你笑笑嘛。本王知道本王很笨,猜不出阿离的心意。你若是笑了,本王带你去寻皇兄好不好?”

慕容黎惊了:“……”

“本王知道阿离心之所至,所以,本王带你去找他好不好?”

慕容黎心中五味杂陈,唯一没有的就是开心。

“执明……”他柔声道,“你不必如此。”

“阿离,我知道你一直向往一生一世一双人。皇兄他,从小就优秀,他很聪明,琴棋书画无一不精。我和皇兄感情甚笃,无论你选择谁,都不会伤了我与他的兄弟情。”

“执明,我其实……”

慕容黎眼神闪烁。

执明不等慕容黎回答,低头亲吻住慕容黎的唇。

慕容黎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浅尝辄止的吻,不带任何情欲。

可是乌龙之事来源于慕容黎他爹——瑶光国国主。

他带着众使臣浩浩荡荡地来了天权,说是感念天权出兵的大恩,愿将瑶光小王子慕容黎嫁予天权国主黑明。

那时,天权的满朝文武都在,慕容德站在大殿上,不卑不亢地说道。

黑明的神情都复杂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