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刺客列传之男上加男 第八章

“明明,你若心头有气,便打我一顿吧。”黑明面容淡定,举手投足间皆是成熟。

执明的声音带着压抑着的愤怒,“从一开始,我就告诉过哥,我喜欢阿离,我不许任何人跟我争,也不许阿离喜欢别人。为什么?”他步步逼近,眼神闪烁着失望,“为什么偏偏是你?啊?”

黑明玄色衣衫曳地,头上的金冠尊贵而典雅,“明明,我会和子煜大婚,会让他成为天权的君后。也可以答应你,再也不见慕容黎。”他看着执明的眼睛,“明明长大了,终于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,我又怎么会舍得和你争呢?咱们是双生兄弟,你心里难过不难过,我又怎么会不清楚呢?”

执明整个人都呆住了,眼睛睁大。

从小到大,哥哥都比他优秀,身边的人,总是只看到哥哥而看不到他。

他嫉妒过哥哥,可是后来慢慢地也就释然了。

从小哥哥一直就很保护他,有什么好的,都先给他。小的时候他们经常打打闹闹,那时候,多开心啊。

执明嗓音干涩,“我感觉得到,哥哥是喜欢阿离的。”

他怎么这么没用,只是说了这句话,眼泪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地掉下来了呢?

执明随意地擦了擦脸,嘴唇兀自在笑,可是心却好像被人硬生生剜下来一块儿,里面鲜血淋漓的,真的好疼好疼呢。

“咱们是双生兄弟,你又如何能在我面前,说谎呢?所以,哥哥一定要幸福呢。”执明暗自握紧了拳头,眼泪却再次不争气地滑落脸颊,“我没关系的,很多人喜欢我呢。而哥哥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谁,好不容易遇到了你喜欢的人。我……祝福你们。”

执明的唇角牵扯出一抹微笑,可是怎么那么没用,越笑,眼泪就越多呢?

黑明歪着头,眼睛也红了,“明明说的什么傻话。你的阿离,从头到尾,喜欢的就是你。所以无需难受,也无需为了我去做这些。都是哥哥的错。”

他说的话,温柔至极,也宠溺至极。

大掌轻轻地拂过执明额头垂下的那缕青丝,“明明,我是哥哥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执明的心里一股暖流流过。

我总是这般任性,害哥哥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却要为了我退让。

若是哥哥跟阿离在一起,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的。

他一瞬不瞬地看着黑明,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翌日

执明思前想后,摘了一朵羽琼花去了向煦台。

羽琼花他特意浇了点水,就像哭过一般,白色的花瓣湿湿润润的。

方夜见了执明,便道,“公子有请。”

执明跟随方夜走进花廊,那里搭着葡萄架,不过现在还不到季节,是以执明只看见嫩绿的枝叶繁茂。

葡萄架过去便是一方古井,沿途都是精致瓷瓶,瓷瓶里头种着兰花。

走过铺着鹅软石的花园,执明这才看到树影婆娑间,一袭红衣曳地的纤瘦身影。

那人迎风吹箫,曲调呜咽,带着些许的愁绪。

执明也不知他心中的愁绪有几分是关于他?

一曲终了,慕容黎抱箫,眉间似蹙非蹙,似有愁绪。

执明笑着走近,“阿离,本王来看你了。”

慕容黎给了方夜一个眼神,方夜行礼告退。

“昨夜之事,皆是误会。”

“我知道。皇兄他,跟本王解释了。”执明一瞬不瞬地看着慕容黎,“本王记得你很喜欢羽琼花,便给你送来了。”

慕容黎接过执明手中的花,“你不想问我什么吗?”

执明额间的那缕青丝垂下,眼神黯然,“如果我和哥哥两个人,你可以选择一个,你会选择谁呢?”

“我……”慕容黎薄唇微抿,“如今瑶光有难,我没有心情想这许多。”

“阿离,只是一句话的事情,有这么难吗?我和哥哥感情深厚,不会因为这件事伤了兄弟之情。有些话,该说清楚明白了,不是吗?”

“执明你待我很好,一直很照顾我。实不相瞒,我的心,乱了。其实我也不知自己喜欢的是谁。”慕容黎自嘲一笑,“其实这样的我,又如何值得你倾心以待呢?”

“阿离……”执明柔声道,“本王可以给你时间……”

慕容黎心中一颤,一时间不知是喜是忧。

评论(2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