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诱欲 第八十八章

慕容黎洗漱完毕之后,并不急着离开。他回头看了看层层帷幔下隐没在黑暗之中的执明。

岁月静好。

慕容黎掀开纱幔,轻柔地在执明的唇畔上落下一个吻。

这个吻,如同蜻蜓点水一般,并不深入,也不带任何欲望。

执明,

幸好,你还在。

起身推开门的时候,空气中飘荡着海棠花的花瓣。

慕容黎走出门外的时候,虽然还是面无表情,但他的眼角眉梢染上了些许温柔。

早朝过后,仲堃仪、公孙钤、齐之侃却并未离开,他们三人非常有默契的齐声道,“恭喜黎哥得偿所愿。”

慕容黎的神态自若地摆了摆手,“我还有事。”

仲堃仪似笑非笑地看着慕容黎,“黎哥,我敬佩的黎哥,先别急着走啊。”

公孙钤肩上蓝色的孔雀栩栩如生,他斯斯文文地说:“黎哥,这里也没有外人,说说看这两夜的大战呗。”

慕容黎神情冷淡得过分,“大战?什么样的大战?”

齐之侃觉得有些困,昨晚睡得太晚,今天还打算补个眠呢。

“能有什么大战,那当然是床笫之欢,鱼水之乐了。”仲堃仪大咧咧地说道,“都是过来人了,你懂的。”

呵,禽兽。

公孙钤一本正经地道,“阿离,虽说君后与你还年轻,但到底早要孩子为好,恢复得快些。仲兄的孩子上个月都呱呱落地了,小齐家的那位也有五月有余的身孕。昨日墨池说陵儿也有喜了。阿离,抓紧啊。”

!!

呵,一群衣冠禽兽。

齐之侃酷酷地站在一侧。

慕容黎淡淡地来了一句,“我没记错的话,孟章今年才十七岁,还未成年呢。你也下得去手?”

公孙钤笑道,“仲兄手虽黑,但心不黑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仲堃仪面不改色地道,“往事不堪回首,莫要再提。”

齐之侃问慕容黎,“昨夜如何?”

慕容黎:“……”

慕容黎给了齐之侃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,淡淡地来了一句,“你猜?”

齐之侃一本正经地道,“绵绵细雨?”

公孙钤暗搓搓地竖起了耳朵。

慕容黎耳尖红了,“不是。”

齐之侃酷酷地道,“狂风暴雨?”

仲堃仪不动声色地倾听着。

慕容黎高深莫测地丢下一句,“天机不可泄露。

他背对着三人,抬步欲走,只走了两步,便止步不前了。慕容黎金冠高束,背后的青丝以玉坠点缀。

他艳色的衣摆飘飘,薄唇微抿,“我看你们几位平日里太闲了些,我请你们喝杯酒吧吧。”

三个人面面相觑。

搞事的三位战战兢兢地喝了酒,皆觉得这酒的味道很是古怪,古怪得很是特别。

仲堃仪问,“这酒有何功效?”

慕容黎一本正经地道,“补肾。”

!!

三个人皆惊呆了。

慕容黎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。

其实这酒之功效是清心败火,这三位实在太禽兽了,可千万别把执明带坏了。

慕容黎在廊下专心致志地批阅着奏折。

不远处的执明兴致勃勃地看着慕容黎,湿润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。

“您不过去,就这样看着陛下有意思吗?”小宦者探头探脑地询问执明。

执明伸手欲打,“有意思没意思的,可有意思了。”他掀了掀眼皮,墨瞳继续追随在慕容黎的身上,喃喃自语道,“好看啊好看,当真是好看啊。”

另一个小宦者道,“似陛下这等世间一等一之人,放眼四海可真真没人能与他相比。”

执明横了他一眼,“你是不是经常偷看阿离!”

“小的不敢……”

就在这时,慕容黎身边的小宦者施施然走了过来,“君后,陛下请您过去。”

执明理了理衣服,懒洋洋地道,“你们都退下吧。”

执明走到慕容黎的身边,坐了下去,他支着头,一本正经地道,“阿离找我?”

慕容黎继续盯着手中的折子看。

“阿离,待会批好折子与我一同用膳?”执明目光灼灼地盯着慕容黎,“本王命人准备了好多好吃的,阿离待会与我一同瞧瞧?”

“好。”

执明漆黑的眼眸闪着一分狡黠。

他的小腿似不经意地摩挲着慕容黎的小腿,“阿离~怎么这般寡言少语呢?”

慕容黎面无表情地顿了顿笔,“把腿放下。”

执明抱歉地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,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。”他直勾勾地看着慕容黎,“阿离若心里不开心,本王罚跪燕支也行。”

慕容黎道,“……”

他拿起奏折,凝神细看了下去。

执明支着脑袋,一瞬不瞬地盯着慕容黎。

半晌之后,慕容黎放下奏折,“执明……”

执明笑嘻嘻地道,“咱们都这么熟了,这般连名带姓地叫也忒生疏了些,阿离是不是该换个称呼?”

“换称呼?”

“是啊。”执明漆黑的眼眸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,“阿离可以唤我‘明郎’、‘明哥哥’啊,或者也可以唤我‘宝贝’、‘夫君’。”

慕容黎:“……”

评论(33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