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沧泪 第五十九章

  非常感谢@小盆友 的大纲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离,听说向煦台又来了刺客,我真是担心……”执明深邃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慕容离看,“那位刺客没伤到你吧!”

慕容离主动地牵起执明温暖干燥的手,宽慰地朝他笑了笑,“秋毫未损。说起来这件里衣看似轻若无物,布料柔软顺滑,实则是以乌金丝所制,故而刀剑不入。你待我……是真的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执明觉得头有些晕乎乎的,脸上有些热,“阿离也别这么说,之前周衍那厮所做之事不是把我惊到了么!我分明安插了这么多的暗卫守在此处,却依旧一次次地被人钻了空子!!阿离放心,我定要查出是谁在幕后如此费尽心思的算计!定要给阿离讨回公道!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当共主,费尽心思巩固权势,是想护住身边之人,若连阿离都护不住,那他委实无能了些!

慕容离语调诚恳,“他说他叫方恒,是方夜的胞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方夜?!!

执明倏地一怔,表情有些凝滞。

就是阿离的心腹,曾经的瑶光禁卫军统领,在战场上被他的手下万箭穿心的那位?

莫怪乎阿离险些着了那人的道。

“心里还难受吗?”执明问他,有些小心翼翼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彼时两国交战,战场上的厮杀惨烈,可想而知。

他与他之间那么多的误会,也是后来一点点才解开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慕容离自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语调陈恳,“往昔之事无可追,来日风光霁月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莫澜疑惑地看着来回踱步的执明,“陛下,您这是怎么了?”

“莫澜,你应该知道,伤害阿离之人,朕决计是容不下的!”执明想起自己在暗牢中看到的那名刺客,

竟发觉他与方夜有九分相似,“瑶光的那位方统领,竟有存活于世的胞弟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莫澜微微蹙眉,“此事微臣确实不知道呀。不过听闻慕容公子身边的那位萧公子与方统领乃是旧交,不如把他找过来问问……陛下,你怎么了?”

却见执明忽然身子晃了晃,须臾间便天旋地转地晕厥了过去。

莫澜大惊:“来人!快传医丞!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萧然告诉慕容离,“方统领却有一胞弟,不过在当年瑶光宫倾那日,属下亲眼看到他,死于乱兵之中,断无生还可能!”说到此处,他眼眶泛红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“原来如此。庚辰写了密信过来,说是此事多半与遖宿那位长史有关。我本想着,若他当真有个胞弟还存活于世……”慕容离看着凄凉的北风,眼底有着化不开的情绪,摩挲着冰凉的古玉洞箫,怆然道,“萧然,原是我多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就在此时,小胖小跑着过来,“公子,不好了!”

“何事?”

“陛下他,突然就晕倒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慕容离手中的古玉洞箫“咣当”一声落在了地上,发生轻微的响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萧然抬腿走到暗牢之中。

看着眼前一身囚衣的方恒,他总是会有一种恍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仿佛这些年只是他做的一场噩梦。

他的方夜,并没有死在战场上,而是在瑶光的宫墙里,只要他一个转身,便能再看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方恒被铁链束缚,看起来没有一丝狼狈,反而语气慵懒,“萧公子,在下跟你一样,都是为主上办事。只不过你我各为其主,没有对错可言。”

“是遖宿王吗?”萧然问他。

“怎么?是想从我的口中知道答案吗?”方恒的脸颊垂下一缕青丝,笑得恣意盎然,“慕容离害死了我哥,听闻他是你的心上人,你却还这么死心塌地地跟着他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谢谢你。”萧然由衷开口,

方恒的表情微顿,“你谢我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知道,你不是他的弟弟。”萧然深深凝视着他,语气很是温柔,“你和他长得真像。可你千不该万不该,就是帮着你的主子伤害公子。”

长剑骤然出了鞘,于瞬间便穿透了方恒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方恒双目圆瞪,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萧然,身体却在一阵阵发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萧然闭了闭眼,似乎能看到方夜骑着骏马奔驰而来,脸上带着意气风发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可原不过是他心中的幻梦罢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