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刺客列传】之月色朦胧仍如昔 第三百五十三章

艮墨池到了瑶池边上,恰恰看到云雾缭绕的仙境中,一身月白衣衫的毓骁,也不知道他在这里站了多久。

毓骁冷着脸,语气有些不近人情,“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?”

艮墨池冷眸瞧着他,“我只是恰巧路过罢了,如果你心情实在不好,可别将气撒在我身上。”

“你瞧错了,我哪里心情不好?我现在心情好得很。”

“既然你不愿说实话,那我先行告退了。”

他才不想惯着他呢。

小爷不伺候您了,

爱咋咋滴。

“墨池,我有些难受。”毓骁难得在他面前服软。

“哪里难受?”

“心里难受,堵得慌。”

那这就没意思了,

毕竟你惦记的,那可是别家碗里的菜。

他总不能帮你把别人家的那颗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梨树带回来吧。

那样说不定会挨一顿打,可太不值当了。

——

——

萧珩:“慕容上仙”

慕容黎:“何事?”

萧珩踩着祥云,摇了摇手中的折扇,“其实也没什么,只是想和你打个招呼。”

慕容黎单手抱着洞箫,“如果没有旁的事,我就先行一步了。”

“喂,你别走啊。”萧珩眼见得慕容黎说走就走,连忙拦阻,煞有介事的样子,“

九重天的那些个仙君们闲得无聊了,都在下注,就赌您在玄武帝君身边能待多久,几天几年的都有。”

慕容黎道,“那你压了什么?”

萧珩“嘿嘿”笑道,“我压了三年,这个期限够长了吧。”

慕容黎抬了抬眼皮,莹润的洞箫在他的指尖旋转了一个优美的弧度,“你觉得我还会回来?”

萧珩:“那是当然。小情小爱谈个一两年就够了,谁还能把谁当真。再说了,这九重天也需要你啊。”

“你想的,未必能够实现。”慕容黎丢下这么一句话,就转身离开了。

徒留还在原地愣神的萧珩。

——

——

“帝君,毓骁上神给您送了一件礼物过来。”小胖畏畏缩缩地道。

执明冷哼一声,“他能送来什么好东西。”

小胖:“要不属下这就把它拿出去丢了吧,免得污了帝君的眼。”

他的手上拿着一个托盘,盘中用一个雕花木盖严丝合缝地盖着。

执明缓缓点了点头。

小胖躬身往外走了两步。

执明的视线落在了小胖身上,“算了,拿过来看看。本帝君倒要看看,这个毓骁能玩出什么花样?”

小胖:“……”

这帝君的心啊,就像海底针一样。

刚刚是这样的,现在又变成那样了。

猜不透,猜不透。

小胖依言将托盘放在了小几上,语气很是谨慎,“说不准里头有什么毒烟毒虫之类的,帝君还是离远点。”

执明暗自翻了一个白眼,语气有些傲娇,“真是蠢东西!本帝君是什么修为,怕他作甚?”

结果打开盖子一瞧,里头放着翠绿的茶叶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。

小胖看着小盅里的茶叶,“这茶叶名唤‘翠顶’是产自昆仑山上的,甚为难得。看来方才是冤枉毓骁上神了,他这是在向帝君示好呢。”

执明冷笑,“示好?那你说这个放茶叶的小盅是什么色的?”

“翠绿色啊,这是绿玉窑瓷,品相瞧着不凡。”

“那么这茶叶是什么颜色?”

“当然是绿色。”

执明:“那茶叶的名字呢?”

小胖:“小的不是刚才说过,叫‘翠顶’呀。”

帝君这记性可真差,这么快就记不住了?

也对,帝君可是有上万岁了,估计上了年纪的,都这样吧。

执明:“翠顶,翠,绿也,这不是明晃晃的给本帝君送绿帽子吗?连托盘都是绿的,还不明显吗?”

小胖:“……”

说得好有道理,他竟无言以对。

可是……

“这应该只是误会吧,这‘翠顶’可是价值连城呢。”

执明瞪了他一眼,“你看本帝君像是缺钱的样子吗?把咱们府上什么绿色的东西都送回去,权当是回礼。”

小胖:“这可多了,像什么绿玉斗……”

执明:“送那些干嘛?像什么凡间的香菜、芹菜、青菜、芥菜……不都是绿色吗?”

小胖:“毓骁上神都已经辟谷了,送这些不合适吧。”

执明:“难道本帝君就喜欢他送的茶叶吗?再说了,他用不用得着是他的事情,本帝君送不送,是本帝君的事。心意到了就行了。”

说得简直太有道理了。

估计毓骁上神见了这份“大礼”,脸色一定会很精彩。

哈哈哈……

小胖莫名有些期待。

执明:“沐女……”

沐女“咻”地一声从房顶上落了下来,“属下在。”

执明半皱着眉头,“这玄武殿也太闷了,太无聊了。”

沐女想了想,才道,“那属下这就去找慕容上仙给您吹箫?”

执明:“……”

咳咳……

他的脸有些红。

“这个吹箫嘛,固然是挺好。不过,除了吹箫之外,咱们得有些有意思的玩意儿点缀点缀。”执明眨了眨眼,“我这样说,你明白吧?”

沐女诚实地摇了摇头,“不明白。”

执明很有耐心地道,“就是可以来些与众不同的玩意儿,将玄武殿布置得有烟火气。”

沐女道,“按照凡间的天权王宫这般布置?”

执明摇了摇头,“那也没什么意思。阿离他,在凡间都住了这么久的天权王宫,早就该住腻了。”

沐女认同地点了点头。

执明又道,“不如学人间的集市,让他们拿出东西在玄武殿的广场上卖,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。”

沐女:“属下这就去办。”

害,说来说去,还不是为了慕容大人嘛。

他们都懂的。

——

——

等慕容黎回到玄武殿的时候,吓了一大跳,只见执明倒在了地上,身体僵直,似乎是睡着了。

他皱了皱眉头,伸手推了推执明,

后者翻着白眼,一副正在抽搐的动作,他登时声音都变了,“执明,传医仙!快传医仙!”

执明一骨碌坐起身来,笑道,“哈,你回来了。”

原来是装得。

是想挨抽了吧。

慕容黎:“我可没你这么闲情雅致,居然装病,还装得像模像样。”

执明“嘻嘻”笑道,“阿离这是在夸我吗?”

慕容黎:“……”

听不出是反话吗?

不揍你都不错了。

执明摸了摸慕容黎的下巴,“谁让我的阿离总是这么忙,都把我给忽略了。”

语气竟还夹杂着些委屈。

慕容黎道,“可一天到晚腻着,你不会腻吗?”

执明理直气壮地道,“当然不会,”末了,他还委屈巴巴补了一句,“只是阿离身边优秀的神君太多了,他们说话又好听,还多才多艺的。我总担心阿离会被他们给拐走了。”

咦?

这口气怎么茶里茶气的?

是他的错觉吧。

看着执明眼眸红红的,似乎随时都能翻滚着晶莹,慕容黎心登时有些软了。

自己的男人,说什么也该宠着呀。

“不会被拐走的。”慕容黎小声道。

执明还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看起来温良无害,“真的吗?”

慕容黎眼珠子一转,用一种商量的语气,“晚上,我在上面?”

执明:“……”

“好啊。”他很痛快地就答应了,爽快得让慕容黎有了一瞬间的错愕。

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?

不会有什么陷阱吧……

翌日,慕容黎揉着酸软的腰,恨不得将执明从床上踹下去。

呵,居然是这种形式的“上面”?!!!

狗男人,还是出去跪榴莲吧。

执明迷迷糊糊地醒来,脖颈处还有两道红痕,有些扎眼,“早啊,阿离。”

他的语气带着一些鼻音,听起来有些餍足的慵懒。

早什么早?

人家腰还酸着呢?

有这么爱折腾的吗?

不知道当了神该禁欲的吗?

“执明,这就是你口中的在‘上面’?”慕容黎横了他一眼。

执明笑了笑,将脸凑了过去,“我也没有骗阿离啊。阿离,我去端早膳过来,咱们一起用。”

——

——

陵光道,“所以这就是你想离家出走的原因?”

慕容黎和他在九重天的时候早已相识,算是他一些能说得上话的朋友。

“就这些理由还不够充分吗?”慕容黎语调清冷,“跟在他的身边,过着一眼望到头的日子,也着实无趣。”

孟章赞同地附和道,“确实,我之前也想过这个问题。生活可不止眼前的男人,还有很多多姿多彩的事情等着。”

陵光困惑,“例如呢?”

孟章用扇柄挑起陵光下巴,“怎么样?”

陵光额头落下三根黑线,脸上的尴尬都快溢出来了,“什么怎么样?”

孟章提议道,“咱们私奔吧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”慕容黎险些一口茶喷出来,低低地咳嗽着。

陵光很认真地道,“你家阿土已经够会搞事了,我可不想坏了你们的姻缘。”

孟章啧啧出声,“果然跟那公孙钤处久了,语气都变得跟他一样了。”

慕容黎赞同,“语气确实有些像。”

陵光冷哼一声,“你们两个好啊,都统一战线,合伙欺负我这个老实朱雀了是不是?”

孟章道,“还是跟你们相处没有压力,什么都不必想。”

慕容黎提议,“不如咱们一起游历江湖吧,权当是见见世面。”

陵光欣然接受,看孟章还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问他,“你不打算去?”

孟章连连否认,又道,“我只是在想,要不要带上白虎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