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角逐天下第一百三十一章

慕容黎道,“汐儿,我带你走。咱们一起去天权,王上看在我的面子上,一定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”
慕容汐失笑,“哥哥,如果不是这种情况下,我一定跟你好好聊聊天,咱们一起聊个三天三夜。可是来不及了,天权已经打到王城里了,王上他,有危险,我要去找他。我一定会找到他的。”
慕容黎面无表情地横剑在慕容汐的脖颈上,“跟我走,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,你这辈子都别想见到你的王上。”
慕容汐只好暂时乖乖束手就擒。
慕容黎怕自己的这个傻弟弟再耍花样,把他双手捆住。
慕容汐在慕容黎的挟持下出了副相府。
门外一片混乱,大堆的天权士兵跟琉璃的守卫打成一团。
他们看到慕容黎兄弟俩,愣了一下,拿着武器就往上冲。
慕容黎护住慕容汐,扬剑利落地与人打了起来。
混乱中,慕容黎只觉得身后被人一撞,他不动声色地回头。
却见慕容汐挡在他的身后,被人狠狠地刺了一剑。
慕容黎利落地挽了一个好看的剑花,将攻击他俩的士兵击退,这才回头。
却见慕容汐的胸口,破了一个很大的血洞。殷红的血不住地往外流淌。
慕容黎大惊道,“汐儿……你为什么?”
他解了了慕容汐的束缚,将他抱入怀中。
慕容汐吐出一大口血来,“哥哥,我做了那么多坏事,你能原谅我吗?”
慕容黎急忙撕开衣服,试图给他包扎伤口。可是血越来越多,一下子将他双手染红。
他只摸到越来越多的血,温热地浸湿了他的手掌,“汐儿,会没事的,你不是医术很高吗?药呢,药呢?”
慕容汐面无表情地点了两处穴道,血略略停住不流了,他这才道,“哥哥,没用的,我损了心脉,就要死了。哥哥,刚才那个问题,你还没回答我呢?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慕容黎道,“你犯了错,让我很是生气。可我的弟弟,只能由我带回去惩罚。汐儿,撑下去,哥哥带你回家。这些年哥哥一直不在你的身边,让你做了那么多的错事,是哥哥没有照顾好你。我本该照顾你的,我就只有你这一个弟弟了。”
“你要撑下去,你一定可以撑下去的。”
慕容汐的眼中闪过一丝期盼。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如雨后的星星一般,“哥哥能带我去见王上吗?我很想很想见见他。”
慕容黎看着慕容汐这般神情,终于还是叹了一口气,“你且撑住,哥哥这就带你去看他。”
此时的琉璃王城,子兑依旧淡定地看着执明,“天权国主,幸会了。”
执明的身后,是派来讨伐琉璃的千军万马。
他面无表情地道,“子兑国主可真难见啊,非要本王打到王城下才得已一见。本王这次来也不跟你兜圈子,先前子兑国主给天权的国书当真甩了天权好大一个巴掌。这次本王给足你脸面,送你上路,也算对得起几百年来邻国之谊。”
子兑低眉浅笑,“今日天气不错,天权王不与我喝一杯吗?哦,本王似乎忘记了,天权王连自己的王后都可以放弃,这般的心如铁石。当然可以享这万里江河,子兑拜服。”
执明让侍从又倒了一杯酒过来,“失败者自然想要拿这一般说辞来惹人侧目,本王如今杀你,就跟碾死一只蚂蚁这般容易。”
“来吧,子兑国主,咱们一人一杯。喝完了,一切都可以结束了。”
子兑笑了笑,接过酒盏,他扬起杯子,“琉璃国的百姓,并没有参与任何事情。天权国主,若是本王一死能让您消气的话,本王死而无憾。”
执明冰凉地眼眸并没有任何感情,“好,本王承诺你,不杀百姓。”
两个酒盏在空气中轻轻碰撞。
子兑一脸释然地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执明亦饮酒入腹。
他已然拥有了琉璃,以他的能力,自然能平定钧天,得这天下。
可是此时,执明的心里,没有一丝喜悦。
他的心上人,他这一生最爱的人,就这样,离他而去了。
执明不禁想起过往混吃等死的日子,那时,慕容黎还在,他也还是那个大智若愚的年轻君王。
那时的日子,可真开心啊,可是再也回不来了。
执明将手中的酒盏扔在了地上,准备离开。
这个时候,他的身后突然想起了慕容黎的声音,“王上……”
不远处,一身红衣的慕容黎就这样深情地凝望着他。
他也这样看着他。
执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飞奔过去,将慕容黎一把拥入怀里。“阿离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他们就这般旁若无人地抱在一起,仿佛天地间,就只剩他们两个人了。
慕容黎想要说话,却发现自己的喉咙早已哽咽,他摸了摸脸颊,只摸到冰凉的泪水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