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沧泪 第三十九章

非常感谢@小盆友 的大纲

ooc预警



“最近我见你不太对劲,是不是朝堂上又出了什么事?”慕容离摩挲着古玉洞箫。

他能在执明微小的动作细节中发现他心情也其实不佳,面对他依旧带着浅浅的笑容。

这会牵扯到他的情绪,想要探寻更多。

即使生了隔阂,他还是会忍不住关心执明。



执明削苹果的手微顿,旋即满不在意地道,“还不是那些个大臣们。”他继续手上的动作,“这些个老油条,一个个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”

“自己的事情都做不明白呢,还想知道宫闱的事情。依我看啊,他们就闲我过的日子过得太自在了,特意找些事情来做。”




哦,大约是与立后有关。

慕容离心下暗忖。

毕竟执明立了这么多妃嫔,却独独未曾立后。

那些个大臣们大约削尖了脑袋想要当执明的岳父,所以才有了这么多事情。

执明大约也不想让前朝与后宫牵扯得太深,故而两边僵持不下。




“那你就不想立后吗?”慕容离抬眸看向执明,“毕竟你刚坐稳这个位置,也需要有重臣的扶持。”

执明将削好的苹果放到了慕容离的手边,“阿离希望我立后?”

未等慕容离回答,执明微微勾唇,“有些事情并非我所愿,可我不能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。我其实一直存了点小小的私心……阿离可明白?”




对上执明灼灼的目光,慕容离的心莫名加速。

此时此刻,仿佛所有的隔阂与烦恼,都烟消云散。

这天地之间,就只剩他们二人。




慕容离吃了一口玉雪晶莹的苹果,任由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口腔中蔓延。




其实也正如慕容离所想。

群臣劝谏立后之事,闹得不可谓不大。

满朝文武本就隐隐不满于执明选的那些家世不太好的妃嫔。

再加之执明似乎对贵族高官的子女并无兴趣,“不经意”给他安排的人选,总被各种理由打发了。

这本没什么,直到后宫一下子添了两位皇子,越发让他们心中有所担心。

若然执明“执迷不悟”地让这样家世的妃嫔当了皇后……

所以他们只能“逼迫”执明做一个选择。

对此,慕容离只是淡淡说了两个字,“愚‖蠢!”




执悠然在一旁没心没肺地给摇篮中的小弟弟摇拨浪鼓。

若非他年纪小,力气还不够大,真想抱着小弟弟出去玩呢。

执悠然眼睛乌溜溜地看着慕容离,“父亲,小弟弟可以吃桂花糖吗?”

“还不能。”毕竟牙都还没长几颗呢。




“哦。”执悠然脸上写着失望,“他们说父亲现在有了小弟弟,就不会对我好了。”

说到这里,只觉得鼻子一酸,竟要落下泪来。

小孩子年纪小,心思单纯,容易被外人的言语而弄得情绪不佳,渴望着拥有着大人的一点点偏爱。

看着这双孺慕漆黑的眼眸,慕容离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怎么会?”

小孩子其实很好哄的,就这么简单的话语,亲昵的动作,便让他喜笑颜开起来,仿佛所有的阴云,在一瞬间散了开来。



到底相处了这么久的时间,总归是有了些许感情。



慕容离温和地问他,语气平静,“是谁跟你说过这些话?”

“奶妈……”




慕容离的眼神渐渐变得锐利起来。

这孩子还这么小,就如此上赶着挑拨他们之间的关系?



在这宫里能信任的人不多,

慕容离本能地想唤萧然去追查此事,却想起自己已经派他去查另一件事了,只好先将疑云藏于心底。



彩蛋:子煣

评论(25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