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执手天下第二十六章

慕容黎回过神来,嘴角勾起了一抹苦笑,“没事,王城有天权的兵马守护,定不会有什么乱子。”

“但愿吧。”

“那王上认为,执明国主何时会派援军过来助咱们一举歼灭仲堃仪的余党?”

慕容黎的脸色有些苍白,“萧然,如今就连本王,也越发看不透他了。”

萧然笑道,“总会变好的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仲堃仪率领三国联军又与瑶光的军队互斗了一个月,双方血流成河,却未能分出胜负。

仲堃仪明白,佐奕、琉璃国国主子兑肯与他合作,不过是想瓜分瑶光,几分天下。

利益纠葛的联盟,经不起时间的考验。

且两方就算再斗下去,也无甚意思。

这般争斗,就算是赢了,都是损失惨重,得不偿失。

于是他暗中递了拜帖,想与慕容黎谈谈。

不久,慕容黎同意私下会谈,只是地点是瑶光王帐内。

且作为会谈的诚意,仲堃仪不得带一兵一卒。

仲堃仪咬碎了银牙,欣然应允。

夜半时分,仲堃仪一身素衣,悄然进了慕容黎的王帐。

“仲君倒也准时。”慕容黎端坐在案几上,上面有副未走完的棋局,他支着脑袋,自己跟自己下棋。

仲堃仪道,“许久未见,慕容国主丰腴了不少,到真让人疑惑啊。”

慕容黎头也未抬,“本王吃的好,睡得好,自然未见轻减。”

仲堃仪走到慕容黎的跟前,“慕容黎,我倒是欣赏你,被自己的挚友背叛,感觉如何?”

慕容黎抬眸看着仲堃仪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慕容黎你聪明一世,如今糊涂了不成?你会认为执明派兵前往瑶光,真的只是要帮你护卫王城?可笑啊……”仲堃仪坐在慕容黎的对面,没能看到慕容黎有震惊的神情,略略有些失望。

“王上他,自然有他的打算,这与你有何干系?”慕容黎道。

“干系么?大得很。咱们斗得你死我活,可是人家呢?或许就希望咱们两败俱伤,最好是同归于尽。那么对他来说,未必不是一件好事。”仲堃仪笑了,只是这眼角眉梢俱是寒意。

“真是可笑啊,就算到了现在,你还在叫他【王上】,慕容黎,你真是愚蠢。”

慕容黎道,“仲君此次来,是诛心的吗?”

仲堃仪笑道,“说来你或许不信,我也栽在你的【王上】手里。你以为在天权王宫,我又如何那么容易算计得了执明呢?一切不过是执明对你我的离心之计罢了。”

慕容黎默不作声,用眼神示意仲堃仪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算是被鹰啄了眼睛,居然没看出来,执明的心计竟藏的如此之深。”仲堃仪的眼神中有了一分阴狠,“骆珉他,背叛了我,他帮着执明,来对付我。可笑啊,真是可笑至极!”

慕容黎眼波微动,“你又如何知道?”

“我自然有我的办法。慕容黎,你还指望执明会来救你吗?他巴不得你死在战场上,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当天下共主。”

慕容黎面无表情地道,“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“此局,再走下去,已无甚意义。你是个聪明人,自然知道什么决定对你更有利。眼下,不如咱们暂歇刀兵,各自整顿,下局再战?”

慕容黎摩挲着古泠箫,“战场上再见面的时候,请你莫要手下留情。”

仲堃仪勾唇一笑,似是毫不意外慕容黎此时的选择,“那是自然。不过慕容黎,我最后还有一件事情问你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吾王孟章,是不是你杀的?”

“不是。”

仲堃仪的眼中似燃着两抹鬼火,他勾唇,挤出一抹扭曲至极的笑容。

这般的神情,竟犹如地狱来的恶鬼,“是吗?”

“不管你信不信,孟章,不是我杀的。”

仲堃仪神情扭曲,面容阴狠,“那你知道,他是怎么死的吗?”

“听闻他被人下毒,七窍流血而亡。我想,他大约死的时候,很是痛苦。”

“好得很,好得很。”仲堃仪拳头握紧,眼中,似有水光。

“若是仲君这般在意他,为何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,转身离开?所以这么些年,你处处与我作对,不过是因为愧疚罢了。”

“慕容黎,你真是聪明,字字珠玑。原本我来,就是想看看你知道一切。明白自己的一颗心被人践踏,该是如何痛苦、挣扎的模样?”

慕容黎勾唇笑道,“让仲君失望了。”

“不过没有关系啊。我到要看看,你能嘴硬到何时?”

“夜深了,我就不留客了。”

仲堃仪走后,慕容黎轻轻地抚了抚早已隆起的小腹。

他起身,看着墙壁上挂着的《钧天地图》,内心翻腾着复杂的思绪。

以往,他烦恼时,总会吹箫。

只是此时,只觉自己有气无力,竟连箫都不想吹了。

慕容黎只觉自己整个人疲倦不堪。

执明,你会来吗?

慕容黎对着空气,擦拭着冰冷的星铭,无声地说道。

执明……若我死了,这是不是你想要的?

战场上的厮杀到了白热化,对面的敌人越发强大。

双方用尽心思互斗,均死伤惨重。

瑶光的军心开始不稳,对手的强大远超他们的想象,可是他们久等援军不来。

慕容黎只得亲自安抚前线。

再这样下去,他只能亲赴战场,来稳定有些溃散的军心。

只是,他已然有了近七个月的身孕,身体倦怠不已,有些力不从心。

可是若是别无选择,他也只能选择背水一战。

第二日,慕容黎亲率大军,于战场上厮杀。

早已大腹便便的他,左执星铭,右拿燕支,强打起精神在狼烟烽火的战场对敌。

萧然一心护着慕容黎,可是渐渐地有些自顾不暇。

他又杀了一帮敌人,身上都染满了血迹,不知道是他自己的,还是别人的。

又是一次险胜后,

这个年轻的上将军的脸上染上了风霜,他说,“王上,回去吧。”

是啊,只要撤军回到故土,他们就不用再这般杀敌。

他还能生下孩子。

不用这般……辛苦。

慕容黎无声地摇了摇头。

可是若是回去,先前一切的努力都会白费。

仲堃仪依旧能搅乱乾坤。

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杀他的机会,又如何能放弃?

萧然不明白,“为什么不回去?”

若是王上跟仲堃仪两败俱伤,那么执明,就能毫无顾忌地当这天下共主了吧。

一切的努力,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,可否值得?

慕容黎道,“情况也没到最糟的时候,本王也知道,你是担心本王的身子。放心,本王不会成为你的拖累。”

“王上,末将不是这个意思。末将可以留在战场上,继续杀敌,可是您必须回去。若是您回去,说不定能搬到救兵,咱们不必这般辛苦。”

“萧然,远水解不了近渴,咱们只能背水一战。”慕容黎的眼中闪着危险的光芒。

“末将愿生死追随王上!”萧然抱拳行礼。

斥侯匆忙掀开王帐,“王上,天权率领大批兵马过来,已经快到了天枢境内。”

慕容黎眼波微动,“领军之人是何人?”

“执明国主。”

“执明?”慕容黎强自按捺住翻腾不已的思绪,苍白的脸上闪现了些许的红晕,“他还是来了。”

萧然道,“咱们,有救了?”

“或许吧。”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