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碧

贴吧账号:雪琪碧瑶都很好
b站:萌萌的大雪碧
论心不论迹,论迹寒门无孝子;
论迹不论心,论心世上无完人

【执离】角逐天下第一百三十章

慕容汐头皮被扯得生疼,“王上,你杀了我吧。”
子兑松开手,拿起手中的鞭子,一下下地抽在慕容汐的身上,“杀了你?你竟然要本王杀了你?本王若是真想杀你,当年又何必救你?”
慕容汐想回答,身上的鞭子却如雨点般落下,他被子兑抽得满地打滚。
全身都是一道道血痕。
慕容汐不由想起当年子兑救他的时候,他那时全身上下都是血,一点点地从满是死人堆里的乱葬岗爬了出来。
他爬得全身都是泥,一寸寸地往前爬。
一路上都是拖得长长的血痕。
那时的他是那么想要活下去。
他以为哥哥死了,作为瑶光的最后一丝血脉,他要报仇,他必须报仇!
就在慕容汐以为子兑要将他活活抽死的时候,子兑却停止了动作,将手中染满血的鞭子“啪”地一声扔在了地上。
他一把扯住慕容汐的领子,揪起他的头发,“楚汐,当年本王救了你。你陪了本王七年,辅佐本王登基,陪本王一起改革。欠我的,你早就还清了,你走吧,离开这里。”
慕容汐笑的凄凉,“我不走,就算是死,微臣也要死在王上身边。”
子兑道,“刚才前线来的奏报,天权已经攻破璃城,不日将兵临王城。你这个时候离开,还来得及。”
慕容汐道,“那你呢?”
子兑的手摸了下慕容汐脸上被鞭子抽的一道血痕,“疼吗?”
慕容汐尽量让自己笑得好看些,“不疼的,一点也不疼。王上,你还有什么计策吗?”
子兑道,“天权不顾钧天内乱,执意要攻打琉璃,本王早已无路可走。先前本王做的这些,不过是不想将来琉璃要仰人鼻息。因为本王的私心,竟害了自己的国家,自己的臣民。本王是琉璃的罪人。”
子兑松开了拽住慕容汐衣领的手,他闭眼蹙眉道,“慕容汐,你自由了,我放你走,你想去哪里都可以。”
慕容汐无力地软倒在地上,“王上,就连你,也要丢下臣了吗?”
子兑道,“咱们君臣多年,你对我有些君臣留恋实属正常。”
天下无不散之宴席。
从此,慕容汐跟子兑,只是不相干的两个人。
江湖路远,望你珍重,从此再不相见。
慕容汐道,“王上……”
执明率领大军攻破璃城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包围了琉璃王城。
他亲下诏书,要求琉璃王子兑在城楼上自刎谢罪,否则就会将王城的所有百姓逐一屠杀干净。
琉璃王室纷纷震惊,一时间朝野动荡不安。
又过了几日,执明见琉璃并没有动静,直接率军杀进琉璃城,一路下来,琉璃兵节节败退。
天权士兵包围了琉璃王宫。
执明再下诏书,要求琉璃王子兑自刎谢罪。
并派人去捉拿琉璃副相楚汐。
副相府
慕容汐匆忙往密室走去。
刚走进门,只听得“刷”地一声,森冷的长剑抵在他的脖颈处。
慕容汐道,“哥哥什么时候醒的?”
慕容黎面无表情道,“汐儿,你认为你能这么容易地将我从天权王宫带走吗?我一直只想知道,我的亲弟弟能对我做到什么地步?”
慕容汐笑道,“汐儿让哥哥失望了,在天权王宫的几月相处,我根本就下不了手伤害哥哥。”
慕容黎眼眸微动,“汐儿,坦白回答我三个问题。”
慕容汐道,“哥哥问吧,我现在性命在你手中,不敢不答。”
慕容黎问道,“当初害我的假道士,是不是你的手下?”
“是,当时想借机挑拨天权王跟他大臣之间的关系。没想到天权王及时赶到,乱了我的计划。”
慕容黎继续问道,“我和王上在行宫里被暗杀,王上被刺客所伤,他所中的毒,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
慕容汐道,“毒就是我给的,我怕就算刺客再多,以哥哥的武功,还是能带着天权王全身而退。”
慕容黎看着慕容汐的眼睛问道,“为什么最后又要救回王上?”
慕容汐愣了半晌,才道,“那是因为就算他死了,天权有你,有莫澜,还有其他大臣。天权王死不死,根本影响不了这个计划,还会让哥哥伤心。”
“天权王,真的很爱很爱哥哥。只可惜,他将这天下看得太重。反而乱了我的计划。”
慕容黎道,“天下,是天下人的天下,并不是王上一个人的天下。”
慕容汐眼眸有水光,“如今,他已经打进琉璃。哥哥,你去找他吧,天权王一定很想见到你。”
慕容黎问道,“那你呢?”
慕容汐道,“我自有自己的去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0)